当前位置:

县农业农村局:常态化持续开展周五大扫除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编辑:王文洁 2021-11-23 10: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21日讯(周鹏)为了全面推动我县“三城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积极营造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邵阳县农业农村局结合“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在联点帮扶村持续开展“周五大扫除”活动。

在白仓镇新建村,县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与村支两委干部一起,拿起清扫工具,躬下身子,对村里的各道路两旁以及公共场所的垃圾进行清扫,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大扫除场面,彻底清理了新建村村内的卫生死角,确保卫生环境干净整洁。清扫过程中,党员服务队还上门宣传“三城同创”工作的内容和环境卫生同治的知识。进而提高村民讲卫生,爱护环境的意识。

农业农村局驻新建村振兴工作队长 黄武阳

“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三城同创”打造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建立美好家园”

白仓镇新建村是由原来的瓦屋村、邓拾村、农科村三村合并,全村2925人,辖区面积大,为切实改善全村环境卫生状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县农业农村局驻该村帮扶队与村支两委决定从卫生抓起,通过“网格化”管理,由微网格长(各小组组长)牵头,带领各组村民按照每星期一次大清扫,每个月进行一次大整治的方法搞好辖区内的卫生,并进行评比,同时把评比结果在村级公示栏里公示,在村里营造人人讲卫生,垃圾不乱丢的氛围。

村民 邓建成

“搞卫生不是对他们好,对我自己更好,各方面都健康。”

白仓镇新建村支部书记 邓路平

“在村里主干道及院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一次扫除,让老百姓爱卫生的意识增强,我们村更清洁。”

开展星期五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具有现实和长远意义,邵阳县农业农村局与村支两委带领村民一起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百姓提供宽敞、明亮、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23/10422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