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提升履职能力轮训班开班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王文洁 2021-11-18 08: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16日讯(唐圭 翁煜)11月16日上午,2021年度邵阳县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提升履职能力轮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开班仪式并做辅导授课。他强调,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要始终保持勇挑重担的主体意识和克难攻坚的实干精神,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统筹抓好当前重要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施县委“三兴三区”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副县长黄先平主持会议。

袁胜良指出,乡镇是国家政权的“最后一环节”,是群众家门口的政府,是国家政权组织的“神经末梢”。乡镇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一争二提三主动”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抓好学习的紧迫感,通过自己带头学、典型引导学、考核激励学等方式,进一步拓宽眼界、理清思路、转变作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用创新的精神完善自己,用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努力在新岗位上创造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取得新业绩,力争如期实现县委“三兴三区”的五年奋斗目标。

袁胜良强调,乡镇领导干部要深学更要笃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长远效果相统一。要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抓工作越具体越深入越实际,越能练出好作风、真本事。要身入更要心入,坚决摒弃“过客”思想,戒骄戒躁,自觉做到坚定坚韧。要扬长更要补短,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锻造过硬能力本领。要敢为更要善成,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因地制宜设计,循序渐进开发,探索出一条具有邵阳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用结果来答题交卷。要守纪更要修德,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要端正态度学、联系实际学、严守纪律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袁胜良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禁毒和反电诈、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邵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时间共四天,共分两期举办。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17/10404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