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至邵阳县输气管道工程将于2022年底全线贯通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陈旺 编辑:王文洁 2021-11-15 16: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15日讯(刘健 陈旺)

11月12日,永州市至邵阳县输气管道工程(二标段)在白仓镇石龙村举行点火开焊仪式,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在我县实施的 “气化邵阳”第三个项目工程。

永州市至邵阳县输气管道长116公里,总投资约4.9亿元,输气量为每年3.72 亿方,管道途径永州市的零陵区、冷水滩区、东安县和邵阳县四个县(区)。此次开焊的二标段线路总长64.9公里,位于邵阳县境内,一标段总长51.1公里,位于永州市境内,管道焊接已完成60%,全线输气管道焊接预计在年底前基本完成,明年7月底全线完工。

作为省重点工程“气化湖南工程”、邵阳市重点工程“气化邵阳”的重要组成部分,永州市-邵阳县输气管道工程是湖南省改善能源结构、普惠民生、促进发展的重点工程,对提高永州和邵阳人民百姓幸福指数、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永州项目部邵阳段外协经理 吴德贵

“气源来自新气管线,管道建成后,能大大降低老百姓的用气价格,改善能源结构,普惠民生,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目前,“气化邵阳”一期工程由邵阳市高崇山至邵阳县牛牯坪末站,我县境内长25.37公里,2016年开工,2020年建成具备通气能力,总投资1亿,主管网406mm。

“气化邵阳”二期工程项目是由邵阳县塘渡口镇石虎村3号阀室中转至隆回、洞口、武冈、绥宁、城步、新宁等地,邵阳县境内长29公里,总投资1.2亿,主管网350mm,目前已完成管网焊接、回填,正在开展后期复垦和水保工作,预计2022年6月份完工。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陈旺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15/10399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