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恋茶油:保底收购油茶鲜果 助农又增收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编辑:王文洁 2021-11-09 16: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8日讯(吕奇魁)邵阳县是油茶种植大县,今年油茶喜获丰收产量喜人,连日来,湖南日恋茶油公司迎来了油茶果收购高峰期。

在湖南日恋油茶有限公司,两个仓库已经全部装满,工人们正在搭建临时仓库,来自白仓镇、九公桥镇等地的种植散户们,也陆陆续续将采收的油茶籽鲜果用货车送到这里,过磅称重,进行销售,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白仓镇的种植户吴检兵今年270亩油茶林迎来了丰收,相比去年,增量增产了三倍,让他既高兴又担心,产量高了,担心价格卖不上去。

白仓镇种植户 吴检兵

“去年的话只有20来吨,今年大概有60多吨,今年是丰产年,到日恋这里,他保证我们两块钱一斤,4000元一吨,我们还是比较高兴。”

日恋茶油公司负责人 李小林

“作为本地企业,我们能做到让农户做到增产又增收。”

湖南日恋茶油有限公司采取以公司+基地+合作社+科研机构的经营模式,是一家集油茶种植、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湖南日恋茶油有限公司用保底收购油茶籽,帮助茶农解决销售难题,助力茶农增收。今年,该公司已经成功收购本地油茶鲜果4000吨。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09/10378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