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主持召开2021年第41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编辑:王文洁 2021-11-09 16: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5日讯(唐圭)11月4日,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召开2021年第41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山东省济南市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通报全市2021年10月“三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及“三城同创”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加快推进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一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守住生态保护红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贯彻“四水四定”原则,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推动流域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县委书记 袁胜良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部门联动,配强工作专班,坚持每周一调度,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积极的工作状态、过硬的工作能力,确保“三重点”工作高效高质推进。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紧盯目标任务,锻长板、补短板、守底板,紧扣主要经济指标运行、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禁毒和反电诈等重点要点任务,早谋划、早部署、强调度、强督导、促落实,让“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到实效。

会议强调,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全县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做到了立法工作有实效、服务大局有担当、代表活动有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制度,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定期听取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对于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稳定、巩固执政基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和实力,提高村级组织自我保障、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入研究谋划集体经济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切实举措,按照“一村一策”制定扶持壮大集体经济方案,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项目。要规范管理,强化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发展秩序。要打造不同基础、不同类型、不同模式的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以点带面,形成强村带弱村,共同发展壮大的良好局面,全面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乡村振兴战略。要强化考核激励,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任务,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纳入乡村振兴重点考核内容,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以实的措施和硬的作风,早谋划、早布局、早部署、早落实,全面推动“三城同创”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明确责任部门,把握标准要求,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见效。要健全完善各类管理考核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负责、有人落实、有序推进。要有机整合各方力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进来,整体推进“三城同创”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09/10378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