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调研塘渡口镇楠木村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编辑:王文洁 2021-11-03 16: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2日讯(唐圭)11月1日,县委书记袁胜良前往塘渡口镇楠木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上智参加。

袁胜良一行先后深入楠木村村组院落、农田灌溉渠道、弃土场等地,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村庄基础设施管理、弃土场治理等工作,听取楠木村的基本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汇报,询问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乡贤、微网格长共同探讨下一步楠木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等工作上的发展思路。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座谈会上,袁胜良充分肯定了楠木村前段时间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对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完成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认真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袁胜良强调,要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做活“城”的文章,立足楠木村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城郊农业和劳务经济,大力支持县城建设;做活“山”的文章,坚定不移发展油茶富民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活“游”的文章,发挥楠木村文化历史底蕴,助力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要在美丽村庄上求突破,多措并举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厕所革命、空心房整治任务,切实推进美丽庭院建设。要在基层治理上求突破,突出抓好法治教育,大力宣传与群众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突出抓好微网格化管理,调动微网格长投身基层治理工作的热情,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强劲动能;突出抓好依法治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突出抓好文化建设,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村民文化素质。要在党的建设上求突破,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责任担当。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03/10358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