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邵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1-10-29 19: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29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邵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政 治 决 议

(2021年10月28日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5日至10月28日在县城塘渡口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发赶超、加快推动邵阳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我县发展大计。袁胜良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邵阳县第九届委员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县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力践于行。会议审议批准李红平同志代表政协邵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朱绮华同志代表政协邵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邵阳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参加会议,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县人民在中共邵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所指引的方向前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攻坚中砥砺前进,在改善民生中坚守初心,在从严治党中凝聚合力,圆满完成了“十三五”预期目标任务。全县经济发展稳中趋好,城乡发展日新月异,群众福祉持续增进,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委员们对“十三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五年来,在省、市政协的悉心指导和中共邵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邵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书写了高质量的“政协答卷”。县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全县上下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努力、各方配合、共同发展政协事业的良好局面。会议充分肯定了政协邵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赞同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各项工作安排,要求县十届政协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实现进位赶超的黄金发展期。县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我县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前景。面对新的历史任务,县政协和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邵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始终牢记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深入贯彻落实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加强团结民主,认真履职尽责,在大力实施“三兴三区”战略上奋发有为,在打造“四大增长极”上奋发有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奋发有为,在增强履职能力上奋发有为,使政协工作真正融入推动邵阳县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邵阳县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主动担当的勇气肩负起光荣使命,以主动服务的正气履行好政协职责,以主动落实的士气完成好各项任务,不断续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努力为新时代邵阳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邵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

2021年10月28日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0/29/10346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