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翁煜 编辑:王文洁 2021-10-28 17: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28日讯(刘健 翁煜)10月28日上午,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大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01_3631[00-00-03][20211028-150113519].jpg

101_3632[00-00-01][20211028-150513198].jpg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大会执行主席袁胜良、周玉祥、曾建新、刘长明、欧阳学、唐军良、唐玉华、文立斌、贺婷婷、许小平、张蒲生、蒋梅娥、杨卫民、吴金华、李红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县委常委,县九届政协主席、县人武部长、主席团其他成员和部分老领导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2人,因事因病请假3人,实到代表34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张蒲生主持。

受邵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长明作邵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县委领导全县人民奋力推进邵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也是县人大常委会服务中心大局、忠诚担当积极有为的五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邵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推进地方治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执政治国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为,在一系列大战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优秀答卷。

101_3666[00-00-03][20211028-150331563].jpg

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邵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

一是全面贯彻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五年来,常委会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不移地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遵循,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依法实施正确监督,有力服务地方有效治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年来,常委会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支持县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依法行政,支持县监察委员会依法履职,支持“法检”两院公正司法,为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忠诚担当积极作为。五年来,常委会始终坚持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工作在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

四是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五年来,常委会始终坚持人大代表主体地位,健全人大代表工作机制,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力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五是精心组织,精准指导,高质量做好全县县乡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

报告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履职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一切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努力服务人民、努力造福人民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价值追求;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轨道上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报告向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提出了五个方面工作建议:一是更好地坚持突出政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人大监督工作。三是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四是更好地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担当能力水平。

报告号召,即将依法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邵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忠诚担当,不辱使命,不负人民,奋力开创我县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大力实施“三兴三区”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县作出更大贡献!

县人民法院代院长肖竹梅作邵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夏龙欢作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翁煜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0/28/10343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