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邵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唐圭 吕奇魁 编辑:王文洁 2021-10-26 20:4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26日讯(刘健 唐圭 吕奇魁)今天上午(10月26日),政协邵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大礼堂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邵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袁胜良、周玉祥、曾建新、刘长明、李红平、欧阳学、唐军良、文立斌、伍芬东、唐志朴、黄小健、朱绮华、马运华、尹业波、伍湘平。

全体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县消防大队的有关领导和住县的市政协委员、县政协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应邀出席大会。

县直和省市驻邵正科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有关领导,曾任县政协秘书长和委室主任,乡镇场党委书记,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乡镇场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的同志等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286名,实到277名,因事因病请假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由伍芬东主持。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县委书记袁胜良代表中共邵阳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政协邵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邵阳县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群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结果,也是我县全体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履职尽责、携手共进的结果。

县委书记 袁胜良

袁胜良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既要充满信心,又要未雨绸缪。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全县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三兴三区”发展战略,发出了奋力谱写新时代邵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动员令。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责任。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展现担当作为。

袁胜良强调,县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发挥政协职能作用;要顺应群众期盼,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推进。县政协要切实笃行县委提出的“一争二提三主动”工作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袁胜良说,站在新的起点,迈上新的征程,我们肩负的发展任务光荣而又艰巨,全县人民对我们寄予的期望深情而又热切。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邵阳县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主席 李红平

受政协邵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红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提出未来五年工作建议。

报告指出,政协邵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在中共邵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五年来,政协邵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筑牢了政治灵魂;更好聚焦协商这个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工作要求,精准建言、务实协商;坚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做到计为民所出、策为民所献、利为民所谋;夯实履职平台,激发“政协之能”,服务“邵阳之为”。

五年里,委员们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乐奉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显担当、建言见水平、言行遵规矩、作风过得硬,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前行中倾注了心血辛劳、树立了良好形象、贡献了智慧力量、交出了优异答卷。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五年。中共邵阳县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向全县人民发出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大力实施“三兴三区”战略,打造“四大增长极”,阔步前进、奋力赶超的动员令,这为县政协今后履职提供了重心。县十届政协要在中共邵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以维护核心、坚守初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为内容的“四心一建设”工作理念,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努力做到协商民主更加规范、民主监督更加有力、服务民生更加有效、团结联谊更加广泛,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开创邵阳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二是坚守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练就“铁肩膀”。三是紧紧围绕“三兴三区”战略和四大增长极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深入调研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四是凝聚人心,汇集强大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全县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五是要以更高的标准,强化队伍建设。

会上,朱绮华作政协邵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胡春香、蒋楚敏、莫屈、陈欢等7名委员作书面议政发言。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唐圭 吕奇魁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0/26/10334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