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进基层 书香溢湖南”活动走进邵阳县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陈平常 刘春 张晓亮 编辑:王文洁 2021-10-21 17: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21日讯(通讯员:陈平常 刘春 张晓亮)10月19日下午,由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湖南图书馆推出的“党史进基层书香溢湖南”阅读推广活动在邵阳县图书馆举行,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县图书馆共同精心组织承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给予了协助。来自全县各党政机关、学校和社会团体的50多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这一活动。

3.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绘就一幅百年党史的恢弘画卷。为配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基层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怀,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县图书馆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湖南图书馆的具体指导下特举办这次活动。活动内容包含党史学习、有奖问答和线下巡展自由欣赏三个环节。

4.png

在党史学习环节中,读者们观看了《论持久战》《开国大典》等红色经典影片,现场感受新中国成立时的盛况和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读者们纷纷表达了对党的崇敬、赞美与感激之情。在随后的有奖问答环节中,“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指的是哪次战役之后?”“毛主席不仅是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而且是诗人和书法家,那么请问他的笔名是什么?”等一系列有趣知识抢答题把活动推向高潮。读者们争相抢答,答对的可自由挑选自己喜爱的礼品。在最后的线下巡展自由欣赏环节中,以“文化暖心红色数字资源湖湘行”为主题,为读者们准备了10张党史图书易拉宝,用50本图书组成一道党史图书墙。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读者们竞相来到书墙前,拿出手机扫描党史图书二维码或利用公共文化一体机便捷地获取并收藏自己想要的学习资源,尽情享受阅读乐趣。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陈平常 刘春 张晓亮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0/21/10315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