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森林公安局为油茶采摘保驾护航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来源:县森林公安局 编辑:王文洁 2021-10-18 16: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18日讯(来源:县森林公安局)为维护油茶正常采摘秩序,提高油茶生产经济效益,保护广大群众和油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按照邵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油茶采摘管理秩序的通告》,根据油茶果实的生长成熟规律,确定10月8日(农历9月3日)、10月23日(农历9月18日)分别为全县寒露籽和霜降籽统一采摘时间。邵阳县森林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油茶重点产区和重点区域设立了警示牌,白仓镇、蔡桥乡等地设立森林公安执勤室,全力确保油茶林的有序采摘。

近日,森林公安局联合邵阳县油茶产业发展中心开展规范油茶采摘秩序、打击非法采摘油茶宣传活动,在重点油茶产区加强巡逻防控,防止出现提前进山、抢摘、偷摘油茶现象。在巡查工作中,民警共成功劝阻教育提前上山采摘油茶群众500余人次,发现和接到群众报警案件20余起,有力地震慑了提前采摘、偷茶果、抢茶果等违法行为。10月13日,塘渡口镇蔡山团村张某伙同本村村民等4人到黄亭市望江村张某某的责任山偷摘油茶,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对张某等4人进行批评教育。后4人如实供述了自己偷摘茶籽的行为事实,并承认错误,接受了处罚。

下一步,邵阳县森林公安局将继续做好10月23日霜降籽开山前的收摘秩序维护工作,为油茶企业、种植大户“保驾护航”。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来源:县森林公安局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0/18/10304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