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祥督导蔡山团村“美丽村庄”创建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李丁 编辑:王文洁 2021-09-27 15: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27日讯(范伟楠 李丁)9月2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玉祥来到塘渡口镇蔡山团村督导创建“美丽村庄”建设工作。

周玉祥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步行察看了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沿岸整治、天子湖沿湖风光带的村落设计规划情况,穿行于蔡山团村村组,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走访的方式,对该村“美丽村庄”建设工作进行考察。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周玉祥(左二)

周玉祥指出,蔡山团村要依托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实行生态、交通、文化、旅游、商贸、娱乐、康养一体规划和建设。要善于发现、利用和放大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科学编制乡村规划,全面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实现经济发展生活美、生态宜居村庄美、和谐淳朴人文美,让乡村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老百姓在“美丽村庄”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周玉祥强调,“美丽村庄”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系统性工程,关系村民群众安居乐业、民生福祉,对改善村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村民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统一思想,强化标准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集中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让村民群众更好感受到、享受到“美丽村庄”建设“红利”。

周玉祥要求,要全力营造好的氛围,制定好的方案,要始终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抓工作。开好院落村民群众座谈会,收集好村民群众的真想法、实需求,做细中长远规划设计,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充分尊重村民群众意愿,调动村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让“美丽村庄”创建变成广大家庭的自觉行动。要发挥乡贤助推乡村振兴作用,充分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家乡的热情,积极发挥群众力量,营造齐心协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李丁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09/27/10204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