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邓晶 编辑:王文洁 2021-09-27 09: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26日讯(陈旺 邓晶)9月24日,邵阳县检察院来到邵阳县第二中学开展以“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以禁毒课堂宣讲的方式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


讲座现场,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邵阳县第二中学法治副校长夏龙欢从讲解吸毒贩毒危害性入手,结合禁毒宣传片、禁毒形势等,将毒品种类和危害、涉毒违法犯罪的处罚一一向同学们进行了禁毒宣传,使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毒品犯罪的违法性,促进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还教导学生们要远离娱乐场所、社会闲散人员,拒绝接受陌生人赠送的食物、饮料,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毒品。

随后,邵阳县检察院干警们来到五峰铺镇禁毒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浏览图片视频资料,听取讲解介绍等方式,生动直观地了解了邵阳县禁毒历史、现状及现阶段禁毒成果。此次参观使干警们对禁毒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必要性,深刻感受到了远离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重要性,今后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打击毒品犯罪。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邓晶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09/27/10202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