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茂华赴金称市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邵阳县委宣传部 编辑:尹黎红 2021-09-22 10: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新闻网9月18日讯(来源:邵阳县委宣传部)9月1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茂华赴金称市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彭茂华(左二)

彭茂华重点走访了金称市镇祥瑞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烟花爆竹零售点以及金良环保砖厂,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培训、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和安保设施维护等情况,并实地察看金良环保砖厂的关闭、拆除、复垦、复绿等工作开展情况。

彭茂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和声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大局。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按规程操作,切实做好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校园食品安全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应急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值班值守、预警预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压实各方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形成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彭茂华还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调研、河道巡查等工作。

(编辑:肖迎春)

来源:邵阳县委宣传部

编辑:尹黎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