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荆乡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陈艺芳 刘赣 编辑:尹黎红 2021-09-22 10: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陈艺芳 刘赣)9月16日至18日,黄荆乡党委、政府组织应急、执法、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学校、液化气配送点、烟花爆竹、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安全领域开展了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向好。

检查组在乡中心学校调研安全工作

在学校安全方面,乡检查组来到黄荆中学、小学、幼儿园,对消防、食堂、供水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座谈,及时调度解决了学生用水缺水的问题,同时要求学校加强安全意识,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通勤安全、校舍防火、食品安全,从细节把牢“安全关”。

检查食堂存储食物情况

在交通安全方面,5个行动小组针对辖区内超速超载和农用车、货运车、摩托车非法载客、遮阳伞等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摩托车接送学生现象开展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暨“戴帽工程”专项行动。共计检查电动车、摩托车200余车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29起,查扣无牌无证车辆6台,教育整改23起,签订承诺书23份,免费发放安全头盔20个。

执法大队在加油站检查消防等安全设施

在烟花爆竹安全方面,针对辖区内9家烟花爆竹店,进行了全面清查,检查储存是否规范,相关证件是否有效,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是否经营“三无”产品、是否超量存储等,检查发现问题10项,下达整改指令书5份,要求经营店主立即进行整改到位。

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在其他安全领域,该乡执法检查组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检查。通过此次行动,及时消除了全乡安全不良苗头和倾向,防范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交警在“戴帽工程”专项行动中为群众赠送安全头盔

来源:陈艺芳 刘赣

编辑:尹黎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