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文化馆开展茶艺培训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编辑:王文洁 2021-09-01 11: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新闻5月24日讯(翁煜)5月22日上午,邵阳县文化馆开展茶艺培训活动,培训“以茶文化为媒,树文化自信”为主题,使培训人员从茶道历史中感受文化沉淀,此次活动,由邵阳县文化馆、邵阳县锦程职业培训学校主办,邵阳县旗袍协会协办。

活动中,培训讲师从茶文化简史、茶叶、茶具的基础知识、茶礼仪到水与茶的比例、泡茶的水温、浸泡的时间长短、杯子的用法等泡茶的基本流程及技巧给大家讲解了茶道知识。随后讲师又从烫壶、置茶、温杯、高冲、低斟、分茶、敬茶、闻香、品茶等为大家演示了多种泡茶方法,并现场指导学员体验泡茶技巧及品茶。

茶文化承载的是一种极富质感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在当今时代。在中华文化里,茶文化具有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意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邵阳县文化馆将继续深入开展茶文化培训,持续丰富我县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居民充分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编辑:肖迎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