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疫苗接种“不打烊”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编辑:王文洁 2021-08-20 10: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新闻网8月10日讯(陈旺)8月8日晚上10点多,在邵阳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群众正在有序进行,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详细向接种人群讲解相关的接种知识和注意事项,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工作。

测温、指引、登记、核实、打针……这些琐碎的工作让医务人员每天忙碌不已。由于接种人员多、任务量大,有的医务人员已经连续几天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

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仼 杨文艳

“这段时间我们差不多都是每天早上六点多钟过来,然后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因为我们打完疫苗后还要统计数据,尤其是今天,我们所有科室的护士都出动了,还有好多护士到现在都没空吃饭,各科室的护士长和主任都非常支持我们的疫苗接种工作,院领导今天在这里坐镇。”

目前,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每天保持有220多名工作人员,由护理部、医务科、保卫科等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保持良好秩序。自大规模接种以来,至8月8日,县人民医院已接种83510剂次新冠疫苗。

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仼 杨文艳

“今天我们是24小时值班的,那边急诊外科是9点钟开始接夜班,随便什么时候来都有值班人员。我们医生护士没分班次,所有人都轮流上,为了顺利完成接种任务,我们全院上下一条心,力往一处使,保证完成接种任务!”

医护人员每天的辛劳群众也看在眼中,记在心里,对医务人员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

市民 肖先生

“我觉得给我们打针的医生护士他们是最辛苦的,还有那些工作人员,这么晚了,晚上10点了,我还能打到疫苗,感谢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非常感谢他们。”

我县共有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石齐学校、县一中等28个疫苗接种点,在疫苗接种工作期间,各接种点医务人员都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昼夜在岗,连续奋战,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肖迎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08/20/9825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