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的脱贫智慧】脱贫攻坚群英谱| 吴文国:勇于创新 探索脱贫新方式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钱磊 唐圭 刘明磊 编辑:王文洁 2020-12-10 09: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网讯 邵阳县白仓镇塘代村村支书吴文国,十年如一日,用心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生活。 

 

php16N1ba

 

 

走进塘代村,“新”的气息扑面而来。在省政协帮扶下,2015年村民住进了新建的安置房,同年,塘代学校修葺一新投入使用,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学,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2016年村里在安置房旁又新建了村民文化广场……

这都是吴文国在担任村支书后为村里带来的改变。让村民们看得见村庄的变化,是吴文国的工作目标。 

 

 

 除了基础设施的建设外,吴文国积极思考脱贫致富新方法,先是利用扶贫资金投资350万兴建光伏发电厂,保障村庄日常供电的同时还能并入电网获取经济效益,再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把香菇产业引入塘代村,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现如今,邵阳县龙翔香菇专业种植合作社占地7000平方,产能近五百余万斤,能给塘代村带来80多个就业岗位。

 

邵阳县龙翔香菇专业种植合作社 余正强

“我们公司能够做到现在这个规模,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特别是这些扶贫专干,包括各级部门对我们产业的帮助以及政策的扶持,在这里特别感谢他们,特别是我们村支书,帮助我们老百姓带动大家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除了积极招商引资外,吴文国还主动帮助村民申请扶贫贷款,村民唐振云利用这笔贷款积极开展创业项目,现在的他已经是村里的种养大户了,拥有220头猪和120亩的茶树林。说到吴文国,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村民 唐振云

“感谢党组织的政策,感谢驻村干部、村支书对我的帮助。

吴文国是村里的大忙人,从2012年担任塘代村村支书开始,吴文国便活跃在地头田间,与村民们同生活共奋斗。塘代村于2015年被列入省贫困村帮扶计划,2017年实现脱贫,离不开的是驻村帮扶队与村支两委对于脱贫的信心与决心。让群众能够看得到村子的变化,已经成为吴文国衡量自己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吴文国

“我们塘代村2015至2017年是省扶贫村,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塘代村发展了香菇种植基地、光伏发电、希望生态养猪场等一系列产业,老百姓感觉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路宽了、水通了、电亮了。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钱磊 唐圭 刘明磊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