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济公岩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景区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19-11-14 16: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网讯 近日,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发布公告,经邵阳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全市7家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经公示无异议,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其中我县济公岩溶洞景区也列在其内,目前我县已拥有三个3A级旅游景区。

 

  济公岩溶洞景区位于河伯乡五皇村,属喀斯特地貌所形成的天然岩洞。走进济公岩,眼前景象别有洞天、蔚为壮观,遍布洞内的石柱、石林、石笋、石瀑等形状各异,让人叹为观止。据了解,济公岩洞内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前后一共有8个厅,53堆如塔如堡的三色钟乳石堆积成墙和屏风形状。传说济公当年路过河伯乡,曾在五皇村修道一年,在这里留下许多遗迹,济公岩由此得名,浓浓的佛教色彩和济公文化是济公岩的突出特征。

  除了最新评定的济公岩3A景区之外,我县还有“金江湖景区”和“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2处3A景区。金江湖景区位于金江乡,在美丽的金江湖畔,沿岸地形起伏,山势优美,湖中小岛点缀,湖岸半岛葱茏。宽6米,长10公里的公路自行车赛道环湖而建,曾经举办过多次省级自行车赛事。环湖公路沿线绿化、美化、亮化,形成靓丽的沿湖风光带,景区包括垂钓基地、烧烤露营基地、婚纱摄影基地等,是一个集民俗展示、花海漂流、运动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区。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位于塘田市镇对河村,2006年由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近年来,该景区作为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旅游,每年接待邵阳地区及周边县市各级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300余场。

 

  责编:李姝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