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政协帮扶工作队引进九节茶助扶贫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唐新森 编辑:王文洁 2019-04-12 08: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唐新森)近日,邵阳县政协驻黄亭市镇红星村帮扶工作队带领村民群众抢抓晴好天气,完成中药村九节茶种植300余亩,助力贫困户增收。

  邵阳县政协驻村帮扶工作队召集村支两委多方寻找价市皆优的产业项目,结合浏阳结对帮扶邵阳县活动,通过县工商联、县油茶办、县“百企(商会)帮百村”指挥部、长沙邵阳县商会的牵线搭桥,经过多方论证,决定在油茶林下套种九节茶。九节茶是有名的中药材,是草珊瑚含片的主要成份,非常适合在油茶林下种植,经济效益可观,投产后亩产干货可达300-400公斤,亩产值0.3-0.4万元。浏阳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红星村洪庙油茶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九节茶种植合同,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公司免费提供种子,提供技术指导,回收产品。同时,帮扶工作队积极动员贫困户加入产业发展行列,工作队几年的扶智扶志赢得了群众的充分信任,大大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先后有51户(其中24户贫困户)村民种植九节茶300亩,仅此一项可实现增收90-120万元。在红星村的带动下,该镇和平村、油斯村及金江乡枇杷村种植九节茶250亩。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唐新森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