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亭市镇油斯村400多亩撂荒油茶林再获生机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陈平常 杨文明 张琳琳 编辑:王文洁 2019-04-08 11: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陈平常 杨文明 张琳琳)“我提议,这收回来的几百亩油茶林由村集体接手管理和经营,这样村集体有收入,我们农户也有收成。”“我同意!”“我也同意!”4月2日,黄亭市镇油斯村召开油茶产业实施大会,讨论刚刚收回的400多亩撂荒油茶林的生存发展问题,100多名与会村民群众一致通过,决定由村委会承担起经营管理的重任。

  2018年4月,邵阳市政府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油斯村,通过深入走访,主动和群众拉家常,聊生活,谈发展,听建议,了解到该村产业发展严重滞后,已有的434.5亩油茶林几乎撂荒。经调查核实,这400多亩地由该村姜泽林等5人合伙承包,涉及到该村新立、新建、上求树、下求树、檀山、檀院、上阴山、石马等8个组的土地。承包期限为20年,按合同规定自2018年7月开始,承包方与供地农户应当按每年四六分成获得收益。但承包期间由于承包人内部矛盾较多,经营管理不善,致使油茶地杂草丛生,一片荒芜,村民分红成为泡影。村民们要求收回承包地的呼声日益强烈。

  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一道,通过反复取证核查,听取群众意愿,数次与承包方进行沟通、磋商、协调,历经11个月艰苦努力,于今年3月终于促成承包双方签订了中止合同协议。受益村民无不拍手称好,他们觉得工作队和村委会是他们最信得过的依靠。村民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带领下大力发展脱贫产业,立即着手油茶林补植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陈平常 杨文明 张琳琳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