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岩口铺司法所成功调解健康权赔偿纠纷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屈馥香 李俊杰 编辑:王文洁 2019-03-20 14: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屈馥香 李俊杰)3月18日,岩口铺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健康权赔偿纠纷,在场群众对镇、村两级调解员的调解工作赞不绝口,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3月6日,岩口铺镇梅冲村村民阳某光因农田道路问题与同村村民蒋某英发生肢体冲突,阳某光不慎误伤蒋某英,导致蒋某英胸部肋骨骨折,蒋某英因伤共花费医药费3680元。之后,双方就赔偿问题双方各执一词,多次商量未果。3月17日,岩口铺司法所受理该起健康权赔偿纠纷后,第一时间与村级调解员以及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询问事情的真实经过。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系兄嫂,且年纪均较大,因此要求其子女们以及共同的亲属参加此次调解。3月18日,司法所召集双方在村里进行现场调解。

  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找到双方当事人及其亲友“背对背”沟通,初步形成调解方案,在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调解。经过耐心的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从亲情着手,用情理沟通,以法理为据,为双方仔细分析其中的利害关系,最终获得了双方子女及亲属的认可,阳某光主动承担蒋某英因此次事件所花费的全部医疗费用,蒋某英的子女也主动表示,若阳某光也因此次事件导致身体不适需要治疗的,治疗费用由他们承担。双方当场握手言和,并对司法所的工作表示满意。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屈馥香 李俊杰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