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法局四举措筑牢社区服刑人员“紧箍咒”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简玉春 编辑:王文洁 2019-02-14 08: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简玉春)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监管力度,全面掌握社区服刑人员信息、动态,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邵阳县司法局四举措筑牢社区服刑人员“紧箍咒”。

  一、强化手机APP定位和电子腕带定位给社区服刑人员戴上“紧箍咒”。春节期间,严禁请假外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定位的监管,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手机APP每天人脸签到两次,电子腕带每小时定位一次,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位置,遇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二、搞好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给社区服刑人员念好“紧箍咒”。春节前,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一次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通过教育和公益劳动增强他们服刑意识、规矩意识、法制意识,所有社区服刑人员都签订了春节期间遵守监管规定的承诺书。

  三、全面走访谈话教育给社区服刑人员扣实“紧箍咒”。春节前,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及村(居),掌握社区服刑人员思想动态,宣讲社区矫正监管规定,与社区服刑人员亲属、村(居)干部沟通交流,共同做好社区服刑人员思想稳定工作。截止目前,走访社区服刑人员427人次。

  四、加强集中点训给社区服刑人员敲响“紧箍咒”。2月12日下午邵阳县社区矫正中心对塘渡口镇所有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点训,其他乡镇由各司法所进行点训,本次集中点训重点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训诫教育,点验身份,重申社区服刑人员的行为规范,筑牢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身份,预防发生社区服刑人员脱管。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简玉春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