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花桥镇中学教育扶贫助山村贫困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黎建成 编辑:王文洁 2018-11-19 08: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黎建成)11月15日,五峰铺镇中和片沙田村困境孩陈敏接过下花桥镇中学孟小良校长、唐君龙校团委书记、兰君立老师代表师生捐助的2000元善款,感激涕零。

  11月14日,该校本着教育为民生之本理念,组织15组进行家访活动。该校156班班主任兰君立得知本班年13岁学生陈敏家境特困:母亲1999年因内风湿性病瘫痪,没能吃上低保的父亲靠打苦工既要维持家庭生活,又要赡养腿残、年65岁的外公,还要供独生女陈敏读书,以至于小陈敏面临失学的困窘。当天返乡组织156班学生捐款助学,得到了校领导的同情和支持,并于15日前往探望,送去爱心款。

  据悉,近年来,该校始终坚持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工程,紧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义务教育适龄孩子,持续深入开展教育专项扶贫行动,确保每一位山村贫困学生都能接受公平教育。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黎建成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