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摩托装伞危险 交警强力查纠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惠芳 编辑:王文洁 2018-10-12 11: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刘惠芳)“装上遮阳伞,不仅影响视线,更对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0日至11日,县交警大队结合创建文明县城活动,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行动中,路面执勤民警、协警在辖区邵新街、白虎街、凤凰街等多个路段采取不间断巡逻管控的方法,重点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加装遮阳伞、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违反规定载人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对违法加装遮阳伞的摩托车、电动车除强行拆除并收缴遮阳伞外,还耐心对驾驶人进行现场教育,指出在摩托车、电动车上加装太阳伞属违法行为,摩托车、电动车加装太阳伞后,上路行驶阻力增大,容易受风力影响,遇到急转弯、刮风或道路湿滑时,会产生剧烈摇晃摆动,车辆很容易失去重心发生侧翻,危及人身安全。

  据统计,两天内大队共查处酒驾1起,无证驾驶15起,涉牌涉证62起,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的交通违法行为152起,收缴非法加装遮阳伞152把,暂扣摩托车25辆,行政拘留2人。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辖区行车秩序,对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惠芳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