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骑”展风采 邵阳县交警开展“骑警勤务”新模式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惠芳 编辑:王文洁 2018-09-26 15: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刘惠芳)为更好适应日益动态化、精细化的道路交通管理需求,邵阳县交警大队根据警务改革的部署要求,围绕当前路网交通高流量高负荷管理实际,结合网格勤务责任制,于今年7月下旬起探索组建骑警队,并创新推出“骑警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提升路面交通见警率、管事率。

  “骑警勤务”运行模式及工作职责

  交警骑警队每名骑警队员均配备制式警用摩托车和相应的执勤执法装备,常态化开展路面巡逻、动态防控。重点加强高峰期间城区主干道、重点路段的交通巡逻、快速接处警,以及在平峰时段辖区交通违法、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及违法整治。

  主要职责有:开展路面巡逻管控、交通秩序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及接受群众救助等,加强辖区主要干道、易堵、事故多发路段的交通巡逻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升交通秩序管理、交通事故处理、拥堵警情快速处置和服务群众能力,确保遇紧急警情快速反应响应。

  “骑警勤务”模式特点

  一.视频牵引、研判支撑,交通管理更加精准。以“大数据”研判为支撑,交通指挥中心实时统筹路网交通流量、堵情、违法、事故、路况等关联因素,“点对点”牵引骑警队运作,引导路面铁骑勤务与网格勤务高度协同、互为补充,形成点线结合、以线结网的交通管理模式,快速精准处置各类突发交通警情。二.主动巡查、动中备勤,警情处置更加迅速。骑警队员通过动态巡逻、动中备勤,可以主动发现并处置路面发生的交通警情,并接受交通指挥中心调度实现动态接处警,节省了中队原有派警的时间差,有效缓解了因事故、车辆故障无法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置等原因次生区域交通拥堵问题,提高了交通警情处置能力和处置效率。

  据统计, 9月1日至25日,交警骑警队通过机动巡逻主动发现事故、堵情95起;动态接处警32起;处置一大批群众求助和主动救助群众危难,为城区街道筑起一道亮丽的防控风景线,确保了城区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受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惠芳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