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科协林业和郦家坪镇共同举办油茶培训班科技助力栗树庙村油茶建设

编辑:王文洁 2018-08-30 15: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县科协、县林业局会同郦家坪镇政府相关人员到郦家坪镇栗树庙村就油茶产业扶贫项目举办油茶培训班,“面对面,心贴心”提供科技支撑。共计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栗树庙村作为郦家坪镇深度贫困村,近两年来,抓住油茶产业扶贫的机遇,新增油茶“四旁造林”1500余亩,2018年冬季将新植500亩,真正实现“四旁”空隙、旱田旱土、荒山荒地全覆盖。在油茶种植生产热情高涨的同时,油茶种植户还特别希望学习掌握油茶林的管护知识,让油茶林生长的更茂盛,真正带来良好的经济生态效益。

  为了满足贫困群众的现实需要,县林业局专讲老师蒋又来根据该村的地理环境、气候特征、水土条件等,就油茶种植抚育施肥管理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产业发展建议。

  县科协钱沸涛就科技助力这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向大家做说明,他强调:“要像爱护家人一样护理好油茶林,相信县科协、县林业、郦家坪镇政府今后将会投入更多更好的科技力量,精准助力我们的油茶产业建设,让大家持续稳定的走上致富路”。

  责编:李阳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