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香宝:种养相结合 走新颖油茶路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李龙 莫莎莎 编辑:王文洁 2018-01-17 16: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 李龙 莫莎莎)油茶种植户李香宝改变传统的种植、养殖分离模式,建立现代农业体系,发展生态有机农业,使得种植业与养殖业可以做到资源共享,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日前,记者在金称市的一个油茶基地上,看到了在邵阳县其它乡镇油茶林里没有见过的新鲜玩意,一条条连接油茶林与山下一个养殖场的管道爬行在油茶地上,一根根带喷头的杆子立在油茶间。原来,这是将油茶林与养殖场一体化的喷淋设施。

  油茶种植户 李香宝

  李香宝:这是用来施肥灌溉的,猪粪在下面发酵,再抽到这个池子里,再经过过滤,再通过每一条管子,再喷到每丘土里。

  记者所在的这个油茶基地就坐落于连溪村老木拓,建造于2016年,基地老板李香宝,本在这片油茶基地下有个养殖场,去年,他承包下养殖场周边1200余亩荒山,开始种植油茶。

  据他介绍,通过装自来水管,他联想到可以在油茶林里搞喷淋系统,使养殖场与油茶林串接起来,将养殖场生猪排泄物充分利用起来。

  李香宝:原先我还没种茶树,就投资养殖场,养殖场它有猪粪,用来肥茶树肯定是蛮好的,又可以省了肥料钱。

  这样一来一举多得,不但他的养殖场生猪排泄物有了排放的地方,还生态环保,解决了油茶林的抗旱、施肥问题,还能节约相应的人力物力。

  李香宝:这样施肥就不用棵棵施,就普遍施肥,就整个土的面积肥料都有了。

  将油茶种植与生猪养殖整合到一起,使山上山下成为一个大型经济场,李香宝敢想敢做,在勤劳致富的热血实践中,碰撞出种养结合的创意火花,开油茶种植先河路子,充分利用已有的资源 ,将资源最大化 ,相信他的智慧火花未来定能结成累累果实。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李龙 莫莎莎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