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4200名困境儿童获救助资金690余万元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陈平常 易志云 编辑:王文洁 2018-07-02 08: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陈平常 易志云)6月29日,从邵阳县民政局获悉,截止目前,我县社会救助机构已为4200名困境儿童累计发放救助资金690多万元,其中低保金610余万元、临时救助金80余万元。

  困境儿童是指因父亲死亡(或服刑)、母亲改嫁或其它原因而导致监护人缺失,或者因其自身患有重度残疾、重度疾病而丧失应有的健康成长环境的儿童。近年来,县民政局严格按照“救急难、托底线、可持续”的社会救助总原则,紧紧围绕“扶贫路上不落一人”的脱贫攻坚总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困境儿童救助工作。

  我县《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规定,特困儿童、无监护人或监护人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的在校学生以及因智力、精神、肢体一二级残疾或患有重大疾病需长期治疗的未成年人都应纳入最低生活保障。2018年初,我县在《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清理整顿工作“回头看”的通知》中指出,必须通过精准识别确保真正的困境儿童得到有效救助。我县根据困境儿童的家庭困难程度,设定了两个档次的救助金标准。对因遭遇突发情况或意外事件而出现临时性困难的“困境儿童”家庭给予政策性倾斜,实施临时救助。今年来,我县临时救助人数累计达750余人次。

  责编:李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陈平常 易志云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