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城乡中心幼儿园职工拾大额现金如数退还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康煌 唐务廉 编辑:王文洁 2018-06-05 08:17:15
时刻新闻
—分享—

钟炜(左三)、廖喜兰(右三)、吴臣海(右二)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康煌 唐务廉)6月4日早上,罗城乡中心幼儿园司机钟炜和老师廖喜兰拾到7494元现金,随后全部如数退还给失主,获得广大群众纷纷称赞。

  当天早上8点10分钟,罗城乡中心幼儿园校车司机钟炜和老师廖喜兰途经莲花村地段接送学生时,看到前面公路上有一堆散落的现金,他们立即下车,看到地上有1元、10元、20元、50元、100元人民币,大多是百元一张的。他们来不及悉数,全部拾回车后,立即电话询问园长秦飞跃怎么处理。秦园长告诉他们把钱交给派出所,随后又报告乡派出所,乡派出所三位干警赶到学校进行调查。一会儿,旁边一超市老板到幼儿园询问秦园长,幼儿园校车司机是否拾到现金,园长告诉确有司机拾到现金这回事。原来郦家坪镇九塘村村民吴臣海骑摩托车到罗城买菜后回家,因为车速快、路坎坷,背后裤袋钱全漏出来。到家后才知道,于是沿途返回寻找。到莲花村时,一个学生家长告诉他,罗城乡中心幼儿园司机和老师拾到了钱。于是,他打电话给清晨在幼儿园旁边超市老板,请他过来核对。没多久,吴臣海和九塘村辅警来到幼儿园,经过秦园长、钟司机、廖老师,及派出所干警一起核对,确认这钱是吴臣海丢的,全部如数退还给吴臣海。

  吴臣海拿回一分不少的现钱后,拿些现金表示感谢,秦园长、钟司机、廖老师三人极力拒绝。于是,他到广告店制作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感谢幼儿园教职园工金钱面前不动心的崇高精神。

  责编:李阳

  审核:郭春龙

  监制:唐东风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康煌 唐务廉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