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情暖人间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肖劲松 唐峰 编辑:王文洁 2018-05-31 09: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肖劲松 唐峰)5月22日,县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办公室收到一面书写“精准扶贫、情暖人间”的锦旗和一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

  原来,该局在第一次结对帮扶走访海英国家时,结对帮扶干部唐鑫了解到其去年在自家房子捡拾瓦片时,房梁突然断裂,致其摔落,左手筒骨折断,住院动手术共花费3万余元。出院后,海英国携带一系列报销证明去找相关机构寻求解决,但在保险公司录制信息时,其本着一颗淳朴的心,担心自己是因为个人不注意摔着了,报销无望,便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告诉保险公司是因为修塘时摔伤。当时,保险公司录了音存档,并告知其因工伤致损,在保险公司无法报销。唐鑫及时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帮扶工作队长谢建阶,寻求据实解决的办法,减少脱贫群众的损失。

  4月初,该局在开展“学思想、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暨第二次结对帮扶干部走访时,唐鑫与工作队再一次到海英国家,深入了解、核实情况,找证明人,并将其报销用的各类医院证明、发票带回工作队进行了复印。唐鑫携带复印材料回县里找保险公司调查核实,反映真实情况。

  通过帮扶队成员多次上门调查核实,寻找证人,固定证据,确认情况的真实性。同时,工作队成员还一边安抚海英国的情绪,一边力争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其困难。

  最后,通过县民政局帮扶工作队长谢建阶与唐鑫多次到保险公司递交证明材料,多个回合的奔走核实,查找细节,通过省保险公司的核准和批复,海英国报销医药费1.1万元。

  责编:李阳

  审核:郭春龙

  监制:唐东风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肖劲松 唐峰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