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编辑:王文洁 2018-04-02 16: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寒食草,春来百花开”。在这个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辈的传统节日里,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华美德、树立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县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健康祭祀。人人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倡导鲜花祭祀、家庭追思、撰文以祭、公祭悼念、网上祭祀、短信寄情等移风易俗、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缅怀之情。党员干部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文明祭祀,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二、绿色环保祭祀。倡导献一束花、种一棵树、植一片草等绿色祭祀方式,不在林地、草坪、道路、小区、广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抛撒冥物、燃放鞭炮,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倡导郊游、踏青等民俗活动,培育绿色、环保、健康的节日生活方式。

  三、节约俭朴祭祀。倡导敬一杯酒、一杯茶、一盘水果等节俭祭祀方式,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厚养薄葬,让在世者衣食无忧、身心愉悦,不为逝者大操大办、相互攀比,让生者无憾、逝者欣慰。

  四、安全和谐祭祀。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遵守有关安全规定,不在山头、林地、公墓内违规用火;倡导乘坐公交车辆出行,驾驶机动车辆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合理安排祭祀活动,确保祭祀安全。

  倡导文明祭祀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是建设美好生活的需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时代新风的引领者,为建设文明邵阳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