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将在“四旁”新造油茶林20万亩

来源:新湖南 作者:陈程 肖红 郭万源 编辑:王文洁 2018-04-09 09: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委书记蒋伟(中)调研油茶“四旁”造林

  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陈程 肖红 郭万源)日前,邵阳县委书记蒋伟深入郦家坪镇栗树庙村、五峰铺镇高霞山村、罗城乡罗城村进行调研,对三个村的油茶“四旁”造林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邵阳县是“中国茶油之都”、“中国油茶之乡”,今年,县委、县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村旁、宅旁、路旁、水旁的空坪隙地、荒山荒地、旱土开展油茶“四旁”造林,全县计划用三至五年时间完成油茶“四旁”造林20万亩,助推乡村振兴。为此,县里出台了惠民强农优惠政策,积极推行“县统筹、乡管护、村栽培、户受益”模式,即全县统一兑现奖补政策、乡镇组织贫困农户统一管护、村支两委组织村民统一栽植、贫困农户收摘油茶鲜果,让贫困群众参与建设油茶基地,享受产业发展成果。对面积在1.5亩以下、造林成活(保存)率在85%以上且管护到位的株数,按每株每年2元标准连续奖励4年;对面积在1.5亩以上按1000元每亩分6年予以奖励,并对造林苗木按1元每株的标准予以补贴。

村民正在进行油茶“四旁”造林

  郦家坪镇今年确定栗树庙、三塘、双甲三个贫困村率先实施油茶“四旁”造林,目前已整地1100亩、完成油茶苗栽植600余亩。五峰铺镇高霞山村、罗城乡罗城村分别完成油茶“四旁”造林300亩、1200亩。

  据统计,邵阳县今年已在45个贫困村开展油茶“四旁”造林,完成油茶苗栽植180万株,面积2.4万亩。

        责编:李阳

        审核:郭春龙

        监制:唐东风

来源:新湖南

作者:陈程 肖红 郭万源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