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伟调研指导油茶“四旁造林”工作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健 编辑:王文洁 2018-03-23 22: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刘健)3月21日到22日,县委书记蒋伟深入五峰铺镇、郦家坪镇调研指导油茶“四旁造林”工作。

  蒋伟一行实地查看了各村油茶“四旁造林”情况,详细了解了油茶前期种植成本,后期管护和土地流转等情况。

  蒋伟指出,油茶“四旁造林”不仅解决了农村荒山、荒地弃耕的难题,同时也改善了乡村生态环境,更是村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要通过合理套种、间种、养殖等手段,来提高土地利用,增加农民收入;村支两委负责人要加大油茶管护力度,创新油茶管理模式,要通过统一管理来提高油茶产量;县油茶办要加强油茶“四旁造林”技术指导,要派遣专业技术人员到乡镇村指导油茶造林工作,指导造林村组做好水土保持、服务造林户,为油茶造林提供技术支撑;要将发展油茶产业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推广油茶造林先进经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把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以美丽乡村建设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以精准扶贫工作提升乡村美丽指数。

  据了解,今年我县将完成3万亩油茶造林及47个村“四旁造林”工作,目前,我县已经完成油茶造林面积15000亩,新栽油茶苗170万株。

  责编:李阳

  审核:郭春龙

  监制:唐东风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刘健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