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风景】油塘印记

来源:邵阳县游 编辑:王文洁 2018-01-17 10: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 油塘村位于邵阳县塘田市镇西部,夫夷河上游。

  油塘村地处丘陵山原区,夫夷水自西穿贯全村,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风景秀丽。

  塘建党训练班旧址位于塘田市镇油塘村。1939年4月,塘田战时讲学院被国民党反动派查封后,吕振羽将学院党组织撤到这里,秘密开办了建党训练班,建立了金称市省直属支部。

  入秋,农忙,稻熟。金色的阳光下,映射金灿灿的收获。

  村口的夫夷河,如诗如画,河水清澈明朗,一些沙洲依偎河床边,小鱼、螃蟹清晰可见。

  “旧址”原为李氏宗祠,砖木结构。中轴线上依次是:大门、天井、正堂。大门为石门框,厚木门板;正面是一堵规整的高墙;天井两侧为厢房;正堂面阔三间,马头式封火墙。占地面积223平方米。于1988年6月由邵阳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村内古民居错落有致,砖木结构古朴大方,尤为感叹的是上百年的建筑,现在还依稀可见当年泥工的精致跟细腻。

  蔚蓝的天空下,小草像迎宾似地诉说着村庄的故事。

  纯朴好客的老人像家人似地招呼着不知名的客人

来源:邵阳县游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