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伟主持召开油茶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汪真强 编辑:王文洁 2018-01-17 14:55: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汪真强)5月11日,县委书记蒋伟主持召开油茶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县领导袁玉华、刘长明、罗翔国、杨卫东、王琪、伍芬东等出席会议。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县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目前,我县油茶发展面积达65万亩,茶油年产量达1.56万吨,2017成为全省唯一获得“全国木本油料特色区域示范县”荣誉的县,全县油茶“国”字号品牌增加到8个、湖南著名商标4个,成立油茶种植公司18家,规模加工企业4家,专业合作社89个。

  会议指出,我县油茶产业发展工作已经到了爬坡过坎的阶段,一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做实油茶基地,加快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和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邵阳工作站建设,确保规模和质量,推动油茶产业长远有效地发展;要做强油茶企业,做优油茶产品,扎实开展油茶“四旁”造林试点工作,加强与林之神等公司的招商引资工作,突出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要做大油茶市场,做长油茶链条,要整合全县加工资源,统筹规划加工规模,推动油茶交易中心上市,拓展新的融资和销售渠道。要拓宽油茶产业发展空间,提升邵阳油茶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召开好全县油茶产业发展推进会,举办好湖南油茶互联网博览会和中国(邵阳)油茶产业供给侧改革高层论坛。

  会议强调,要加强各项组织保障和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油茶产业发展环境,用好招商引资政策,发挥好科技的力量,政府和企业要共同努力,带着责任和感情,把油茶产业发展工作落实到位,推进我县建立完善的油茶种植、加工、检测、交易的产业发展链,打造好我县油茶品牌。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汪真强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