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林业厅领导到我县检查油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情况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周鹏 编辑:王文洁 2018-01-17 14: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周鹏) 6月14日,省林业厅科技外事处处长姜芸一行来我县检查2016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罗翔国及市、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姜芸一行先后来到白仓、蔡桥、塘渡口、小溪市等地,分别对油茶早实丰产标准化示范基地、油茶果实采收与质量分级示范基地以及油茶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每到一个点,检查组对标准化示范基地培蔸补植、科学施肥、整形修剪、苗木保纯、容器育苗、病虫害防控等标准化技术示范工作进行仔细检查。现场对一些油茶树整形修剪和基地示范标识标牌的竖立进行技术指导。据了解,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是从2016年6月开始实行的,到2019年5月,按要求要完成1000亩标准化基地的建设工作,到目前我县已完成850亩早实丰产标准基地、100亩果实采收与质量分级示范基地及50亩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检查组还就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座谈会上,姜芸对我县油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县林业局要严把油茶培育质量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和解决农户在造林中遇到的技术困难,要严把油茶栽植、施肥、修剪技术关。姜芸希望我县进一步做大做强油荼产业,确实按照省、市要求做好示范。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周鹏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