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局领导来我县考察油茶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欧阳波 编辑:王文洁 2018-01-19 16: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欧阳波)6月18日,国家林业局产业办副主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一行来我县考察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蒋伟、罗翔国、钟经球、杨卫东陪同考察。

  在考察中,王满一行实地察看了白仓镇迎丰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和基地茶树的生长、投产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油茶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和掌握油茶产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发展油茶产业作为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富民强县的第一产业来抓,突出以油茶基地标准化建设为重点,着力培育“邵阳茶油”品质茶油,探索了一条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油茶产业发展之路,先后争取了全国油茶基地示范县、“中国茶油之都”、“国家油茶标准化示范县”等。同时,我县通过发展油茶产业扶贫,累计带动3.1万贫困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占全县累计脱贫人口8.9万人的31.8%。通过多方联动发展,近年来全县发展油茶种植大户379户,完成油茶新造林20.2万亩,油茶低改14万亩,全县油茶林面积达到65.4万亩。油茶产业已经成为我县助力农民脱贫致富的朝阳产业。会上,国家林业局领导王满将“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授予县委书记蒋伟,并对他在油茶产业发展中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

  在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后,王满对我县油茶产业发展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油茶的种植技术和种植油茶带来的经济效益,要利用当前扶贫开发的有利时机,大力实施油茶产业扶贫,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作用,通过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动贫困户种植油茶,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王满还对今年10月份将在我县召开的油茶产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暨油茶互联网博览会的准备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欧阳波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