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局考察,邵阳县油茶产业再传佳音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唐东风 编辑:王文洁 2018-01-17 16: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通讯员 唐东风)9 月2日,国家林业局产业办副主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等一行考察邵阳县油茶产业。6人专家组通过认真考察评审,对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油茶交易中心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就“国家油茶示范交易中心”授牌事宜达成了共识。

国家林业局产业办副主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右)和邵阳县委书记蒋伟(左)

 

  上午,王满一行现场考察了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详细听取了南国油茶交易中心建设情况,了解油茶电子交易平台运作系统。

  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审

  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副院长、教授李建安,中国绿色时报社副社长刘宁,中国绿色时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康勇军,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项目部主任宁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医学与健康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袁楚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杜仲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滕小平等6人组成的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评审,高度评价了交易中心的前期建设工作,一致同意授予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南国油茶交易中心为“国家油茶示范交易中心”。专家们还对交易中心的后期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国家林业局产业办副主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

  王满表示,“国家油茶示范交易中心”的批复和授牌按程序办理,还有征求意见和公示环节,将尽快完成并批复,确保10月份挂牌。

  县委书记蒋伟介绍了省市主要领导对油茶产业的重视及邵阳县发展油茶产业的决心和力度,邵阳县将努力建成中国油茶加工中心和交易中心,让油茶产业成为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和实现邵阳县后发赶超的支柱产业。

  中午,邵阳县油茶产业发展汇报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副县长杨卫东汇报了邵阳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蒋伟报告了拟于10月召开的中国(邵阳)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暨油茶网络博览会筹备情况,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碧城报告了有关油茶宣传计划。王满一行听取汇报后,发表了意见,进行了讨论,作出了指示。

  中国绿色时报社副社长刘宁

  中国绿色时报社副社长刘宁、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杨燕南参与考察并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钟经球,县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刘牮,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参加了汇报会。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唐东风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