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粟新成:身先士卒种油茶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李龙 朱红艳 编辑:王文洁 2018-01-17 15: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 李龙 朱红艳)3年前,郦家坪镇双甲村周围都还是荒山遍野,没有一亩油茶,而今天,放眼望去,漫山的油茶树碧绿旺盛,这一切,源自于村支书粟新成。

  眼前这个正带领村民忙着管护油茶林的就是村支书粟新成,人虽瘦小,但干起事来可是风风火火。早在2014年,粟老就一马当先,做起了全村油茶种植的第一人。

  

村支书 粟新成

  在粟新成的心目中,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他向我们介绍,在发动大家种油茶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一开始很多人都不愿意种,通过他们多次动员和不懈引导下,老百姓们才抱着试试的态度种上了油茶。现如今,看到汗水终于凝结成了硕果,老百姓们的积极性也随之大涨。

  贫困户 佘顺香

  佘顺香现年63岁,也是村里的贫困户,几年前佘老也把家里的几亩地流转给了合作社种植油茶,自己也留在了合作社做工,几年下来,在她身上发生的转变,让全村人看到了希望。佘顺香告诉记者:“我前年在这做,做了半年,赚了5千块钱,去年在这做,做了一年,赚了1万3千块钱,我老人家带着人在家里,赚到这么多钱就要得了。”

  三年来,粟新成成立的绿健生态种养合作社一共聘请了36个贫困户村民为其管护油茶林,每人每年可以获得5000到10000不等的劳务费,这36个贫困户实现了全部脱贫。

  村支书粟新成告诉记者:“以前没有哪个种油茶,油茶一个是成本低,以后产生的效益高,为老百姓以后的发家致富有很大的用处,我们就考察以后,喊当地的组长开会,带动大家种油茶。能带动老百姓脱贫,为老百姓创造利益,就是我作为一个村委书记的职责。”

  截止目前,全村已有10多户村民以土地或者劳务等方式加入到粟新成的合作社,一起搞油茶产业,油茶种植面积已达1100余亩。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李龙 朱红艳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