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伟深入各油茶基地调研油茶种植挂果情况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周鹏 编辑:王文洁 2018-01-17 16: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书记蒋伟(左一),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罗翔国(右二)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 周鹏)8月10日,县委书记蒋伟深入油茶基地调研我县油茶产业发展,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罗翔国陪同视察。

  蒋伟一行先后来到塘渡口镇黄塘片的石牛村、白仓镇的大水村等4家油茶基地,详细了解了每个基地种植面积,油茶品种及管护情况,并走入油茶林,认真察看了油茶树的长势和挂果情况。看到不同品种的油茶树被壮实的茶果压弯了枝条,蒋伟充分肯定了县油茶办及油茶种植户在全县发展油茶产业上所付出的努力。同时要求油茶技术人员要及时跟进,指导好种植户们加强后期油茶的管护、施肥,对油茶果压弯了枝条的要打好支撑。

  

  在白仓大水村新造的油茶林,看到长势很旺的油茶树,蒋伟亲切与种植户唠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油茶种植面积以及一年管护需要投入的资金。并叮嘱种植户要科学种植和管护,遇到技术上的问题要及时向林业部门咨询,林业站的技术人员要积极做好技术保障,齐心协力把我县油茶产业发展好。

  据了解,全县现有油茶林65.4万亩,新造油茶林20.2万亩,今年有11万亩已挂果投产,从目前情况看,油茶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周鹏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