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邵阳县举行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邓小锋 刘健 王淳 编辑:王文洁 2018-01-17 16: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通讯员 邓小锋 刘健 王淳)8月14日-15日,湖南省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邵阳县举行,来自省内36家油茶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以及油茶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商油茶产业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油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品牌建设、融资和资金投入、茶油规范标准以及油茶树品种、茶油产品质量等问题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要做大做强湖南油茶产业,需要政府用市场手段引导企业抱团发展,做强品牌、做大市场、做优标准,搭建大平台、做长产业链,以新的理念、新的模式推动湖南油茶产业跨越式发展。

  湖南联合油茶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万元:目前的油茶产业是处于没有品牌,没有品牌的话,这一块缺乏领导力,目前油茶产业处于爬坡过坎期。油茶处于初创期,更多的需要政府的支持,和企业自己的定位,这种定位不单是企业的定位,包括湖南省油茶的定位,包括政府跟企业的分工定位。每个人定好的自己的位,就能够把油茶做好。

  发展油茶产业,是湖南推进精准扶贫的战略选择,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国家粮油安全、引领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强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湖南油茶在种植面积、科技支撑、生产加工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2016年,湖南省油茶林面积约占全国的35%,茶油总产量约占全国的40%,油茶产值约300亿元。 邵阳县是“中国茶油之都”。近年来,全县累计新造油茶林20.2万亩,完成油茶低产林改造14万亩,油茶林总面积65.4万亩,茶油年产量达1.56万吨,产值逾12亿元。

  湖南省林业厅油茶办主任蓝成云:在这个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和关键阶段,我们来到邵阳县召开全省的油茶产业座谈会 就是要研究好我们产业发展的战略,推动我们产业更好、更健康的发展。

  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李志勇、产业办主任龚树林、油茶办主任蓝成云、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油茶办主任唐斌龙、市林业局局长李秀清、县领导蒋伟、罗翔国、杨卫东、黄小健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邓小锋 刘健 王淳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