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抢险】黄亭市镇:党群奋战四小时 打通抗洪抢险生命通道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邓小峰 阳多 编辑:王文洁 2017-12-25 08: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邓小峰 阳多)6月28日,黄亭市镇大田村发生山体滑坡阻塞抗洪抢险道路,该镇60余名党员群众主动开展山体滑坡抢险救援,仅用四个小时打通抗洪抢险生命通道。

在抢险救援现场,来自黄亭市镇三个党支部的50余名党员和10多名当地群众分工合作,正在进行紧张的路面清理工作。罗明全是该镇唯一村的村支书,在了解到邻村大田村出现山体滑坡险情以后,他主动请缨,带领本村的8名党员参与抢险救援,在现场抢着干最危险、最辛苦的活。

据悉,6月28日上午,黄亭市镇大田村出现一处山体滑坡,将穿过该村的乡道阻断,其上游的白露塘水库正值防汛关键时期,水库下游有中心、柿山、三比田和大田四个村民小组共4000余村民,该段滑坡将严重影响水库防汛物资输送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发生后,该镇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转移和疏散危险地带和危房户群众,对农田庄稼的渠道进行疏通,并发动党员全力以赴恢复道路畅通。

截止到下午5点,全体人员历时四个小时,终于将掩盖在路面的300多方土石清理干净,打通了防洪抢险的生命通道。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邓小峰 阳多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