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邵阳县正式冠名“中国茶油之都”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2009-11-10 11: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茶油文化源远流长,历来以盛产优质茶油闻名全国,目前,全县垦覆低改油茶林20.8万亩,培育油茶生产基地129个,油茶林种植面积达到45.2万亩,年产茶油670万公斤。)

  

 

  (10月17日,“中国茶油之都”命名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1	10月17日, “中国茶油之都”命名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湖南邵阳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茶油之都”。)

  

邵阳市副市长李万千致答谢辞。

 

  (邵阳市副市长李万千致答谢辞。)

  

邵阳县委书记蒋耀华

 

  (邵阳县委书记蒋耀华说,邵阳县将以“中国茶油之都”冠名为契机,集全县之智,将邵阳县建成为全国茶油研究中心、油茶科研中心、茶油加工中心、茶油营销中心。)

  红网北京10月17日讯(特派记者 章尧 通讯员 刘飞)10月17日,湖南邵阳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茶油之都”,命名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出席了会议。

  新闻发布会上,邵阳县委书记蒋耀华介绍,茶油是世界四大木本植物油之一,茶油不含胆固醇,能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提高人体免疫力,属天然绿色食用油,为当今食用油中的极品。

  邵阳县茶油文化源远流长,历来以盛产优质茶油闻名全国,素有湘南“天然油库”之美称。2006年以来,邵阳县委、县政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论证分析,提出了建设“中国茶油之都”工作思路,把壮大油茶产业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邵阳县县长赵湘明介绍,邵阳围绕发展茶油产业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提出了“坚持科学发展、做大油茶产业”的决策,出台了《关于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决定》、《邵阳县油茶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同时,邵阳县加强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林科院等科研院所技术合作,建立了全国茶油品牌开发中心、油茶科研中心、茶油加工中心、油茶营销中心,为油茶产业的快速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目前,全县垦覆低改油茶林20.8万亩,培育油茶生产基地129个,油茶林种植面积达到45.2万亩,年产茶油670万公斤。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实地考察、专家论证,正式冠名湖南省邵阳县为“中国茶油之都”。

  蒋耀华表示,邵阳县将以“中国茶油之都”冠名为契机,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做大做强油茶产业,让邵阳县茶油香飘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09/10/17/9841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