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残疾人技能展开幕 精美作品吸引市民

来源:红网 编辑:王文洁 2009-09-27 15: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湖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展在长沙开幕。)

  

 

  (残疾人用毛线编制的各色花卉,使观看的市民们赞叹不已。)

  

 

  (一些市民关切地与在现场演示刺绣的残疾女孩刘小菊交谈。刘小菊今年参加了湘绣技能培训后,现已成为长沙一家湘绣企业的员工。)

  

 

  (残疾人编织的精美竹器,让一些人拿在手里爱不释手。)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明健飞 摄影报道)湘绣、木雕、编织、扎染、竹编、串珠、绘画……来自8个市州的400多件精彩的手工艺展品,在今天在长沙开幕的湖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展上让许多参观者眼睛为之一亮,全省残疾人以这样的方式为新中国60周年大庆送上了一份礼物。

  湖南现有408万残疾人,其中处于就业年龄段的有170万人。“十五”以来,湖南省各级残联运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加大了对残疾人就业扶持的力度。今年,免费为16000名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被纳入了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至8月底,已有12972名残疾人接受了电脑装配、刺绣、美容美发、编织、雕塑、按摩等方面的技能培训,其中培训结业的有11763人。今天开幕的展览,就是接受过培训的残疾人的作品的一次大展示。

  在展览场地,来参观的许多市民不禁为心灵手巧的残疾朋友们的一件件作品赞叹不已。20多位在现场为大家展示才艺的残疾人,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一些市民一边欣赏他们的手艺,一边与他们交谈,询问他们的情况。展览也成为了宣传和展示残疾人就业政策和成就的生动现场。

来源:红网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09/09/27/9813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