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勇 舍己救人的革命烈士

编辑:王文洁 2009-10-31 23: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勇生前是空军航空兵某团机务二中队特设员,2003年7月23日为抢救一名溺水大学生英勇献身,本报今年2月23日头版曾以《心灵像春天般明媚灿烂》为题进行了报道(随后又多次连续报道)。

  黄勇事迹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78岁的退休干部李显昆把电话打到空军机关,激动地说:“黄勇的事迹很感人,感谢你们培养了一名好战士,这几天大小报纸的报道我都收藏起来了,我要让子孙们好好学学。”清华大学的一位女大学生表示:“看了黄勇的报道,深切感受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青年人成长成才所起到的巨大作用,我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争取能够成为一名像黄勇那样优秀的共产党员。”黄勇生前好友吕鹏举说:“黄勇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黄勇家乡、在黄勇生前部队所在地柳州,群众说,从黄勇身上,看到了当代中国军人的风采。广东、广西的一些政府机关、学校师生和群众还开展了“学黄勇、赞英雄”活动。

  黄勇所在部队及空军广大官兵表示,要以黄勇为榜样,积极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空军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空军雷达学院学员高泽民清明节这天代表全队学员专程来邵阳为黄勇扫墓。面对黄勇遗像,他道出了内心的感受:“在生死关头,你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实现了对党的郑重承诺!从您身上,我看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在蓝天里翱翔,于碧水中永生。黄勇的事迹,正激励更多的青年前行。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