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石齐 湖南丰都集团董事长

编辑:王文洁 2009-10-31 23: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王石齐同志是邵阳县人,事业有成后,常怀“邵阳的水土养育了我,我应该为邵阳人民做点事情”的感恩之心。到2004年,中共邵阳县委、县政府领导代表邵阳县100万人民请王石齐同志回乡为家乡人民办一所高规格的学校,于是就水到渠成,王石齐同志欣然答应了县领导的要求,于2004年12月与县政府签订了建设邵阳县石齐学校的合同,并自任石齐学校董事长。

  从2005年起,王石齐同志独自陆续投资近亿元,在县城振羽开发新区建起了占地315亩、有8万多平米的校舍,教学、生活设备设施齐全的全日制中学,如今已有4700多名邵阳子弟在这里接受良好的中等教育。

  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王石齐同志又捐款100万元,设立了“扶贫助学奖励基金,四年来,有672名石齐学子从奖励基金中获得了奖励与资助,圆了求学成才梦。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与办学水平,王石齐同志督促校领导每年都要到全国知名中学考察学习,同时,先后聘请省内大学教授、全省知名中学教育工作者,到石齐学校任职。还与长沙市一中联姻,请一中的资深教师到石齐学校给老师上课、给学生上示范课,安排石齐学校教师到长沙一中听课,用这种“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使石齐学校的教学管理、教育水平逐步得到提高。

  为了招揽优秀教师,稳定石齐学校的师资队伍,王石齐同志采取亲自延请、请人推荐、高薪聘请等多种办法,确保石齐学校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办学四年来,石齐学校已经送出了三届毕业生,重本上线人数达246人,先后有14名石齐学子考入全国十大名校学习,二本以上上线人数达到980人,先后有6名同学获得邵阳县文理科的高考状元,石齐学校的高考升大学人数,占全县总人数的60%,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王石齐同志的精心管理、爱心倾注、热心资助密不可分。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