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龙臣 《航天》杂志社社长

编辑:王文洁 2009-10-31 22: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龙臣,男,1936年6月出生,汉族,湖南省邵阳县人,1960年3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被分配到前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在院机关科技部从事技术教育的组织工作。作为主要组织者,组织迅速发展起来的青年科技人员,学习他们生疏的火箭专业知识和相对不足的英语;作为主要调查者,为领导决策技术“尖子”当“长”提供了有说服力的材料,并参与选拔“尖子”当“长”的组织工作。在钱学森指导下,创办了研究院系统的第一份科技刊物《研究与学习》。80年代初,作为骨干力量,参与创办了《宇航学报》和科普刊物《航天》,并得到钱学森的具体指导和亲切怀,后长期担任《航天》杂志社社长兼主编。

  业余时间从事科普创作,先后在全国和地方报刊上发表科普文章千余篇,出版航天科普书籍30余册,有多篇文章在全国评比中获奖。多次受到中国科协的表彰,并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普工作者;2000年10月,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评为“成绩突出的国防科普作家”。简历和代表作品列入百年来《中国科普名家名作》、《中国当代著名编辑记者传集》和《中国当代著作家大辞典》等。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