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10-07 17: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7日讯(吕奇魁)

10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最新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县长黄先平出席会议,相关县直单位、乡镇、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周玉祥指出,近期,国内疫情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克服思想麻痹,转变工作作风,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决不能因一丝一毫漏洞而破防。

周玉祥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重点地区来县返县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三天两检核酸检测,不断提升常态化监测预警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认真落实隔离期间人员核酸检测、联系沟通等工作,坚决杜绝居家隔离人员“漏管失控”现象发生,同时保障好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需求,切实把防线筑得更加牢固;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确保不能有疏漏,对重点场所的测温、扫码相关工作进行再次自查,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层层压实责任,相关负责人要做到每天一调度,全面做好人群监测预警,统筹做好区域核酸筛查、重点人群监测、省外来返人员“落地检”、师生返校健康监测等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发挥村组、社区干部、网格员力量,利用村村响、宣传车,不间断宣传防疫政策规定,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优化交通卡口,加强查验力度,做到不漏车、不漏人、真正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牢固防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