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开展《湿地保护法》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6-21 09: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6月20日讯(邓丹丹 通讯员:曾鸣)

6月20日上午,邵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联合县林业局在振羽广场开展《湿地保护法》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以上简称“湿地保护法”)于2022年6月1日开始施行。湿地保护法的颁布实施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成果,为做好湿地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丰富和完善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进一步夯实了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法治基础。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湿地保护相关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和保护政策,并接受群众咨询。



市民 邓红艳

“保护湿地不仅是保护野生动植物栖息地,更是保护人类自身的生态环境,我们要行动起来为湿地资源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共展出宣传横幅标语50条,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海报500份,群众参与热情,宣传效果良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实施《湿地保护法》的重要意义,提升全社会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的水平,增强保护湿地资源的意识。



湖南邵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784.2公顷,其中湿地面积占60.2%,生物多样性丰富,现有维管束植物119科362属523种。已查明湿地公园规划区域内野生脊椎动物共有5纲26目70科196种。湿地公园现有野生脊椎动物资源中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9种;省级重点保护动物98种;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动物达123种;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物种有15种。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